返回
焦煤期货
焦煤:建材成交有走弱迹象 供需双弱下 盘面承压运行
2024-03-2851
焦煤:建材成交有走弱迹象 供需双弱下 盘面承压运行

【期现】

现货(以蒙5为例)1636元,焦煤主力合约环比-36.5至1611元,基差+36.5至25元。现货价格来看,主焦煤山西煤现货仓单1660元,主焦煤(蒙3)沙河驿现货价格环比+11至1545元。

【供给】

汾渭样本来看,受煤矿需求与利润持续下降影响,本周总供应环比-5.75至774.56万吨,原煤与精煤均有减量。其中,原煤产量环比-2.69至554.06万吨,精煤产量环比-3.06至220.5万吨。

【需求】

受焦化利润亏损影响,焦炭日均总产量环比-1.4至106.1万吨。其中,全样本焦化厂产量环比-1至59.8万吨,钢厂-0.5至46.3万吨。

【库存】

Mysteel口径来看,焦煤总库存(矿山+洗煤厂+焦化厂+钢厂+港口+口岸)环比+59.8至3284.4万吨。其中,523家矿山库存环比+24至305.6万吨,110家洗煤厂环比+8.5至300.5万吨,全样本焦化厂-28.6至847万吨,247家钢厂-6.4至766.4万吨,16港+44.9至823.3万吨。

【观点】

建材成交有走弱迹象,供需双弱下,盘面承压运行。基本面上,供减需增,库存环比下降。供应来看,受焦煤利润下降影响,本周焦煤产量小幅下降,原煤与精煤均有减量。需求来看,受焦化利润偏低影响,钢厂复产节奏偏慢,日均铁水产量小幅上升。据SMM检修统计,4月日均铁水产量高点存在低于230万吨的预期,对原料端形成利空,叠加昨日建材成交有走弱迹象,后续持续关注钢材去库情况。供需双弱下,焦炭第六轮提降正式落地,焦煤价格受拖累偏弱运行,操作上,区间操作为主,参考区间1540-1670。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报告的最终所有权归报告的来源机构所有,客户在接收到本报告后,应遵循报告来源机构对报告的版权规定,不得刊载或转发。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铁水产量二季度有望回补 焦炭远月尝试轻仓试多

  • 内容纠正
关闭
同类新闻